勤勉

作者:劉怡然  (字數:550字作文)

每個人做事,都會經歷從不會到努力,最後成功。我也一樣。

小時候,看著別人唱出美妙的音樂,自己也想學唱歌,可是我一點唱歌的技巧也沒有,只能上基礎班,和那些比我小一歲的一起唱。

我老在這樣一個班我可受不了,所以我發誓,一定要在半年內,升至中級班。

所以,每天我都擠出半小時的時間練唱歌,一上課總能把歌詞背的滾瓜爛熟,再加上我有一個天生的好嗓子,聲樂成績突飛猛進,再一次演出後老師正式宣布:我升到中級班!

一進中級班,發現她們都比我大,只有一個和我一般大的,我想:她們得水平絕對不一般。

果然不出我所料,上課的第一天我就覺得跟不上了,她們唱的太好了,我總覺得我們差距很遠,於是我再次發誓:半年之內,我一定

要超過她們!

於是,我又加倍的努力,終於追上了她們可怎么也超不過,於是,我開始向老師求教,老師告訴我技巧後,我又加倍的練習。終於,我再一次比賽中拿一等獎,超過了他們,並升至高級班!

升入高級班後我更加努力,終於,在一次全亞洲比賽中拿了一等獎。當時我終於明白了一句話: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先前的努力總算沒白費,我終於取得了成功!

不經歷風,怎能見彩虹?這句歌詞的含義我終於明白了,你不加倍地努力,怎能獲得意想不到成功呢?

萬泉國小五年級:劉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