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奇遇記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一個假日的黃昏,一抹斜陽灑在河坡上,傑克、妮蘭、斯烏達三個小夥伴驚奇地發現前方有一隻碩大的、淺綠的蛋。他們決定把這隻蛋帶回去研究。

他們研究了半天也沒研究出這到底是什麼蛋,傑克說:“我認為這一定是一隻大鳥的蛋。”妮蘭立即反駁道:“不可能,鳥蛋怎么可能有這么大呢?我認為這是一隻蛇蛋。”“我卻認為這是一隻恐龍蛋。”斯烏達說道。“恐龍早就滅絕了,哪來的恐龍蛋?”傑克和妮蘭同時說道。第二天,他們三人還爭執不下,於是決定分頭開始蒐集資料。傑克電腦學得不錯,決定上網蒐集關於蛋的資料。而妮蘭則決定去圖書館查個究竟。斯烏達則到發現蛋的地方的附近,希望能有一絲收穫。

中午,三人回來了,從他們的表情上不難發現,他們是一無所獲,全都耷拉著腦袋。這時,斯烏達提議到學校去找專門從事自然研究的老師幫忙,提議得到了認同,他們一起帶著蛋來到學校,找到了自然老師。在老師的細心研究下,得出這是一隻被孵快出生的鴕鳥蛋。大家驚奇道:“什麼?是鴕鳥蛋?”“那你們以為是什麼蛋呀?”“我們猜了很多,以為是鳥蛋,又以為是蛇蛋,還以為是恐龍蛋……”老師聽了哈哈大笑。“同學們,遇事會猜疑是好事,而且你們還能通過不同的途徑去解決,更值得表揚。但是想像一定要切合實際,像你們說的,普通的鳥蛋、蛇蛋會有這么大嗎?至於恐龍,那可是早就滅絕的動物了。”三人聽了老師的一番話紛紛點頭,不禁由衷的說道:“老師,您懂得的真多,我們記住了。”

他們三人商量後決定把這隻蛋還放回原處,,他們小心翼翼地把蛋放在了河坡上,為怕再有人來撿蛋,他們遠遠地躲在石堆後。當又是一抹斜陽斜照在河坡上時,他們發現一隻鴕鳥在用嘴在啄蛋,不一會兒小鴕鳥問世了。三個小夥伴這才輕舒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