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變了

作者:朱皙墨  (字數:450字作文)

姐姐名叫古玥明珠,一顆明珠,卻始終好象蒙著灰塵一般,不夠奪目。

以前的姐姐,總是讓姨媽和外婆外公為她操心。外婆時常抱怨:“她呀,成天都不好好寫作業,沒有上進心,學習混箇中上等,我們說她,還那么不耐煩!”耳邊也經常聽到外公的聲音:“唉,作業拖拖拉拉,成天就會看那些差勁的小說,也不說在學習上多下點功夫!”姨媽更是氣呼呼:“整天離了電腦就是電視,就沒看見她動過筆,懶洋洋的,真是皇上不急太監急!”

可是當這年暑假,我去姐姐家“混吃混住”時,卻驚訝的發現:姐姐變了。姐姐的書桌前粘上了“暑假時間表”,她嚴格按照時間表上的安排去做。姐姐對待學習的態度認真了,再也不需要大人們操心了。姐姐端坐在書桌前,一會兒見她側頭蹙眉,眨眼凝神,正在冥思苦想,好象碰到什麼難題;一會兒見她似乎很興奮的在本子上飛快寫下一段話,又失望的搖搖頭,嘴裡叨咕著:“唉,不夠準確”;隨即拿筆在草稿紙上演算著,比比劃劃著名。很快,她的臉上綻開了花朵般的笑靨,手中的鋼筆飛快地舞動著,好似在描繪五線譜上歡快的音符……

姐姐變了,變得更會安排時間了,變得成熟了。一顆被我們所有人愛著的掌上明珠,終於煥發出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