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秘訣

作者:毛鋩  (字數:550字作文)

有人曾經問我:“如果你是一位成功者,你認為成功的秘訣是什麼?”我會莞爾一笑,告訴他:“成功的秘訣其實就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記得上個星期,我們班競選班幹部,競選的時候,候選人可謂是“眾生百態”,有的自信滿滿,有的愁眉苦臉。看,平日裡的“搗蛋大王”——谷一波,到了他演講的時候,昔日的威風一掃而光,如同一隻鬥敗了的公雞,在台上唯唯諾諾的,大氣也不敢出。兔子尾巴短的一段話,竟讀了5分鐘之多。

再讓我們把目光投向章渝昕這位“元老級”的發言人。只見她不緊不慢地走上舞台,從容不迫地演講起來。她語言流暢,吐字清楚,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仿佛副班長這個職位已經是她的了。

下位就是我們班“重量級”的選手——徐琪傑。他不但競選稿寫得好,演講也十分聲情並茂。看來,我的對手勢力不小啊!

輪到我登場了,我站在舞台上,雖然我已“身經百戰”,但真正演講的時候,心還是不由得緊張起來,生怕說錯了一個字,那心情,就像“下雪天過獨木橋——提心弔膽的。開始演講了,我鎮定下來,試著放鬆心態,怎奈手腳都不聽使喚,一個勁兒地冒汗。“是,我就要開放;是樹,我就要長成棟樑;是石頭,我就要鋪出大路……給我一個機會,還您一個驚喜,謝謝大家!”好不容易把結尾演講完了,我如釋重負地呼了一口氣,大步流星地走回了位置。

其實,成功的秘訣很簡單,那就是自信。如果你戰勝了膽怯,勇往直前,成功就在終點等著你;如果你被膽怯戰勝了,畏縮不前,你就會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