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湯圓

作者:鄭璐瑤  (字數:500字作文)

快要過年了,你們要不要嘗嘗寧波的特產——湯圓呢?

我們寧波人做湯圓還真有一套方法,首先你要選好做湯圓的料——糯米粉和餡。做湯圓的餡要準備三種材料,如:上等的糖,這個必須是白糖,不能用冰糖代替。然後做餡還需要用上芝麻,把芝麻碾碎放到一個碗裡,再往碗裡加點豬油,加上白糖揉成團就可以弄成餡了。把餡弄好了還不行,還要把糯米粉加水揉成團,再弄成一個個小圓球,然後用手指按一個洞,再把餡放到裡面去就行了,最後做好的湯圓要拿東西墊著。

接著,就是煮湯圓了,煮湯圓的時候,先要把水燒開,然後再把做好的湯圓放進鍋里煮熟。注意,煮的時候一定要把湯汁煮鮮了,才能用小勺子把湯圓撈出來。煮湯圓也有一門小技巧,就是等鍋里冒小泡泡了,湯圓變成乳白色了,才能把湯圓撈出來吃。

每當正月十五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會吃湯圓,這湯圓都是一顆一顆圓圓的,做得很精緻小巧,也很美味。湯圓有一層含義,就是:家人團團圓圓。而且那天的月亮特別圓,全家人坐在一起賞月、吃湯圓,別提那景象有多美了

正月十五那一天,街上到處都有湯圓,大至天港禧悅、泛太平洋……酒店,小至街上的小賣部都有賣湯圓的。聽了我的介紹後,你們是不是都喜歡我們寧波了?那還等什麼,趕快來嘗嘗我們寧波人親手做的湯圓,一起來感受大年初一的美妙氣氛吧!

宋詔橋國小506班

指導老師:傅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