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憶飯糰

作者:餘音遙  (字數:550字作文)

飯糰不是飯,它是一隻非常可愛的小。之所以叫它飯糰,是因為它很白。現在想來,認識飯糰還是三年以前的事兒了。那時我正在一位姓林的老師那裡學習情商和作文課。

有一次,我和幾個小朋友在林老師家吃飯,我們發現飯糰生了六隻小狗,它們和飯糰一樣可愛。飯一吃完,我們就急不可耐地去看飯糰和它的孩子們。飯糰的狗仔們緊緊地依偎在媽媽身邊,而飯糰則側著身子,用前爪呼喚孩子們來吃奶。當我們靠近時,小狗們就爭先恐後地往飯糰懷裡鑽,飯糰似乎察覺到了“敵情”,就一邊用爪子護著孩子,一邊機警地看著四周。

這時,有個小朋友就走上前去想摸一摸這些小狗們,沒想到飯糰立刻翻過身,兇狠狠地盯著我們!那個同學被嚇得迅速抽回了手。我心想:飯糰平時對我們可不這樣的,看來狗做了母親也會像所有的母親那樣愛護自己的孩子。動物也有感情,甚至親情。

想到了飯糰,不禁讓我更為《忠犬八公的故事》所感動。《忠犬八公的故事》是一部電影,大致內容是這樣的:帕克在車站撿到了迷路的小狗----小八。帕克和小八每天都形影不離,小八每天送帕克上班,每天五點準時來接帕克。後來,帕克因心臟病發作去世了,小八儘管知道帕克去世了,可還是每天在車站等帕克,整整等了九年!在小八死前,還想到它見到了帕克。

動物中,不是只有飯糰和小八有這種感情,其它的動物也是這樣的。你對它好,它也會對你好!

惠貞院5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