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錢罐

作者:謝夢傑  (字數:450字作文)

我的小金豬是媽媽買來作為我的獎勵的。它正悠閒地躺在我的桌上呢!

它擁有一個大肚子,一對三角形的小耳朵,眼睛小小的像一雙黑黑的珍珠。喔!還漏了它呢!還有一個金色橢圓形的小小鼻子。

在肚皮的邊上還有幾個紅色的大字“招財進寶”,背上一個長方形,寬約一厘米,長約二厘米這是它的嘴巴!每當我往它的嘴放錢的時候,它好像在說:“小主人謝謝你,給我東西吃!”

以前,我可是個“吃貨”一看到食物就會忍不住吃。你瞧!夏日炎炎的,街上都可以看到很多拿著糕在吃。我看得直流下口水,我向小豬伸出貪婪的手。可是,小豬眼睛瞪得圓圓的,把眉頭皺了起來,像是在說:“小主人,不能浪費錢去買那些東西,要拿錢的話,要做點有意義的事,解渴的可以去冰櫃拿冰水喝!”我慚愧地低下了頭說:“對不起!”小豬的表情也開心很多。

小豬也有很支持我的時候。有一次我們學校有一位大姐姐被燒傷,還在醫院與病魔戰鬥,需要捐款。放學以後,我想起了我的小豬,我立刻回家。我跟小豬說了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小豬眨了眨眼,笑眯眯的,好像在說:“可以,我支持你,拿去吧!”我萬分感激,第二天,我拿起錢往學校跑。

現在,我的小豬越來越重了!它教會了我節約。我愛我的小金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