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波斯貓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我家養了一隻波斯貓,它的名字叫“咪咪”。它在我家生活了三年,全家都把“咪咪”當作好朋友。

“咪咪”長得非常惹人喜愛,渾身都披著雪白的長毛,沒有一根雜色。我每天用梳子,把“咪咪”的毛梳得很漂亮。它的眼睛一隻是黃色的,一隻是藍色的,這證明了它是一隻純種的波斯貓。頭上豎著兩隻小巧玲瓏的耳朵,尖尖的,淡淡的肉色,非常好看。

“咪咪”的耳朵非常靈敏,它老遠就能分辨出是誰的腳步聲,連老鼠輕輕的跑動也難逃一劫。

“咪咪”的動作很輕盈,上竄下跳卻不發出一點兒聲音,這全要歸功於它腳上的肉墊。它那個尖尖的腳指甲,平時都藏在肉墊里,可是一到它發怒時就會出來的,顯得更加凶了。晚上,它發怒顯得十分可怕,我生怕它咬人。你睢,我的手就是被“咪咪”咬傷的。

有一次,我把“咪咪”放在我的床上,就去洗澡。“咪咪”看見了一個枕頭,上面繡著一隻米老鼠,它以為是真的老鼠就開始瘋狂的進攻。我洗完澡後想制止它,還差點給它咬傷,最後,它終於把那個枕頭撕爛了。我真服了它。

“咪咪”的眼睛在不同的時間是不一樣的。中午陽光充足時,它的瞳孔就會變成一條細線,仿佛害怕刺眼的光;而到了傍晚,它的瞳孔就會放得又大又圓,仿佛要把周圍的東西看得更清楚似的。

這就是我家的小“咪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