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 成語字典 >>快樂的成語 描寫快樂的成語

描寫快樂的成語 Top100

  1. 賞心樂事 賞心:心情歡暢。歡暢的心情,快樂的事情。
  2. 陶情適性 陶:喜,快樂;適:舒適,暢快。使心情愉快。
  3. 喜怒哀樂 喜歡、惱怒、悲哀、快樂。泛指人的各種不同的感情。
  4. 欣喜若狂 欣喜:快樂;若:好象;狂:失去控制。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5. 靜水流深 靜水:象徵著為人處世不張揚,態度柔和;流深:意味著胸中自有萬千丘壑,真的是很有想法、很有內容。靜水流深的真正含義恰可比喻為做人的態度:洞察一切卻不被矛盾束縛,不...
  6. 助人為樂 幫助人就是快樂。
  7. 知足常樂 知道滿足,就總是快樂。形容安於已經得到的利益、地位。
  8. 樂以忘憂 由於快樂而忘記了憂愁。形容非常快樂。
  9. 樂而不淫 快樂而不過分。指表現的情感有節制。
  10. 樂而忘返 非常快樂,竟忘記回家。形容沉迷於某種場合,捨不得離開。
  11. 先睹為快 睹:看見。以能儘先看到為快樂。形容盼望殷切。
  12. 為善最樂 做善事是最快樂的事。常用為勸人多行善事的格言。
  13. 樂不思蜀 很快樂,不思念蜀國。比喻在新環境中得到樂趣,不再想回到原來環境中去。
  14. 傍花隨柳 形容春遊的快樂。
  15. 樂不可支 支:撐住。快樂到不能撐持的地步。形容欣喜到極點。
  16. 超然自逸 超脫世事,安閒快樂。
  17. 悅目娛心 使眼睛高興,使心裡快樂。形容使人感到美好快樂。
  18. 抱子弄孫 弄:逗弄。意謂抱弄子孫,安享快樂。
  19. 超然自得 超脫世事,自覺快樂和滿足。
  20. 安身為樂 身子安定就是快樂。
  21. 不改其樂 不改變自有的快樂。指處於困苦的境況仍然很快樂。
  22. 怏怏不悅 悅:愉悅,快樂。因不滿意而很不快樂。
  23. 相得甚歡 得:投合。形容雙方相處融洽,非常快樂。
  24. 新婚宴爾 宴爾:快樂愉悅,亦作“燕爾”。形容新婚快樂。亦作“燕爾新婚”、“新婚燕爾”。
  25. 安身樂業 指安穩快樂地過日子。
  26. 樂不可言 快樂到了極點,沒法用語言來表達。
  27. 暗中作樂 暗中:背後,偷偷地。暗地裡尋找快樂
  28. 鞅鞅不樂 因不滿意而很不快樂。鞅,通“怏”。
  29. 喜溢眉梢 形容人很快樂的精神。
  30. 塗歌巷舞 形容百姓歡欣快樂的昇平景象。同“塗歌里抃”。
  31. 塗歌里抃 路途的人歌誦,里巷的人抃舞。形容百姓歡欣快樂的昇平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