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朝不保夕造句正文

朝不保夕造句

朝不保夕造句

1、這通告示,轟動了整個固始城,津津樂道,竟似忘了身在危城,朝不保夕。

2、周景王四年,周景王派遣使臣劉定公會見晉國上卿趙武,劉定公對當時位高權重的趙武極盡頌德,趙武就說出了這么一番話:“吾儕偷食,朝不保夕,何其長也。”暗示了當時晉國權力鬥爭的激烈,人人自危,他自己現在只是在苟且偷生,朝不保夕啊,早上醒過來,不知道晚上還能不能活著,又何談為國家做貢獻呢。

3、望著冉冉上升起來的朝氣蓬勃,他倒有些哀嘆起自己的朝不保夕了。

4、田蘭芳《雲南楚雄府通判袁公(袁可立孫)墓志銘》:“公(袁賦誠)歷陳開荒投獻之由,且言兩山用兵之後,村落成墟,雖西山有數家存,皆朝不保夕。”

5、左丘明《左傳昭公元年》:“吾儕偷食,朝不保夕,何其長也。”

6、他過著朝不保夕的生活。

7、病人已朝不保夕。

8、那時候,我們總是過著朝不保夕的生活。

9、她感到,她在她弟弟府上的居留權已朝不保夕。

10、汽船的時代雖然比較長些,還是一種朝不保夕的工具。

11、他好不容易將她匆匆帶回住處,在那裡她的棲宿已經是朝不保夕了。

12、曾被德國用來做棋盤上的卒子的斯洛伐克人,獲得了朝不保夕的自治。

13、有老人的人家看著年邁的父母朝不保夕,嬰兒幼童發出有氣無力的哭聲。

14、他究竟是在做小生意,當奴僕,還是靠打家劫舍來獲得朝不保夕的口糧呢?

15、這家人過著朝不保夕的生活。

16、他們依靠些微投資中的收入,過著朝不保夕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