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美句佳句正文

美句佳句

美句佳句
1、不管鳥的翅膀多么完美,如果不憑藉空氣,鳥就永遠飛不到高空。想像力是翅膀,客觀實際是空氣,只有兩方面緊密結合,才能取得顯著成績。
2、讀書人的命運在外人看來是崇高的,在讀書人自己看來是淒涼的,在某些有權位的人看來,讀書是消遣,消遣就可有可無,有所謂也無所謂。所以,只有讀書人自己才能體會其中的甘苦。
3、我們為相遇,舉起晶瑩的酒杯,卻不知過去的生活,其實就是這次邂逅的準備。夜,張開黑色的帷幔;月,灑下溫柔的清輝。霧裊裊,風微微。湧進心頭的是潮水,溢出眼眶的是眼淚。
4、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5、希望大路平坦筆直,卻常常有岔路和崎嶇;希望江河一瀉千里,卻常常有旋渦與逆流;希望莊稼茂盛豐收,卻常常有旱勞與蟲害;希望人生幸福美滿,卻常常有挫折和失敗。事物總是由對立的兩方面組成的,希望萬事如意是不現實的。
6、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么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7、春天,不單是四季之首的名詞,春天,也與美好在一起。挨過漫漫嚴冬,人們希望春光永駐;聽著諄諄教誨,人們感覺如坐春風。春暉,為詩歌增添亮色;春雨,使圖畫洋溢生機。
8、體驗自然是財富。風是一副透明的錦緞,雨是無數晶瑩的珍珠,森林宛如翠綠的刺繡,而海灣湖泊則是湛藍的寶石。
9、我完全讀懂了父母的心。
10、偉人與平凡人的差別在於,偉人的胸中並不是沒有不自信的時候,只是他能夠在不自信時調整自己,從而從不自信中走出來,以達到自信的旺盛的精神狀態。
11、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饑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
13、天下只有兩 種人:譬如一串葡萄到手,一種人挑最好的先吃,另一種人把最好的留到最後吃。照例第一種人應該高興,因為他每吃一顆都是手中那串葡萄里最好的;第二種人應該悲觀。不過事實上卻適得其反,緣故是第二種人還有希望,第一種人只有回憶。
14、往事如歌,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有過坎坷,有過遺憾,卻沒有失去青春的美麗。相信自己,希望總是有的,讓我們記住那句話:錯過了太陽,我不哭泣,否則,我將錯過月亮和星辰。
15、滴水之所以能夠穿石,原因起碼有二:一是在於它們目標專一,每一滴水都朝著同一方向,落在一個定點上;二是在於它們持之以恆,在漫長的歲月中,它們從未間斷過這種努力。由此及彼,我們可以想到古今中外有成就的學者,在它們身上,都體現了“專”“恆”二字。
16、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只要你勇於面對抬起頭來,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人感到彷徨。
17、天氣悶熱得要命,一絲風也沒有稠乎乎的空氣好像凝住了。
18、信仰是人生槓桿的支撐點,具備這個支撐點,才可能成為一個強而有力的人;信仰是事業的大門,沒有正確的信仰,注定做不出偉大的事業。勞動是一切知識的源泉,只有辛勤勞動,才能點燃智慧的熊熊大火;勞動是事業的階梯,沒有辛勤的勞動,不可能攀上事業成功的巔峰。
19、我是一隻蜜蜂,在祖國的花園裡,飛來飛去,不知疲倦地為祖國釀製甘甜的蜂蜜;我是一隻紫燕,在祖國的藍天上,穿越千家萬戶,向祖國向人民報告春的信息;我是一滴雨點,在祖國的原野上,從天而降,滋潤乾渴的禾苗;我是一株青松,在祖國的邊疆,傲然屹立,顯示出莊嚴的身姿。
20、我原想收穫一縷春風,你卻給了我整個春天。我願意捧走一簇浪花,你卻給了我整個海洋。
21、 我微笑著走向生活 ,無論生活以什麼方式回敬我。報我以平坦嗎?我是一條歡樂奔流的小河,報我以崎嶇嗎?我是一座大山莊嚴地思索,抱我以幸福嗎?我是一隻凌空飛翔的燕子。報我以不幸嗎?我是一棵勁松巍然地抗斗。
22、希望源於失望,奮起始於憂患,正如一位詩人所說:有飢餓感受的人一定消化好,有緊迫感受的人一定效率高,有危機感受的人一定進步快。
23、夏有夏的草綠花紅,冬有冬的瓊枝玉葉。夏天百川灌海,漫天碧透,雨後泛舟,總能讓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冬天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湖面溜冰,一樣使人逸興神飛,意趣盎然。
24、星星比任何時候都要多,又大、又亮,它們既不眨眼,也不閃爍,是恬靜的,安詳的。
25、我,要融化在粉紅的桃花瓣里,拭去整日在你心頭的牽掛。
26、小鳥不知躲匿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垂頭喪氣,像是奄奄等斃;只有那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出破碎的高叫;真是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27、我不是傲霜鬥雪的青松,也不是委身廳堂的盆景,而是廣袤無垠的土地上的一株小草點綴風景如畫的大自然。我不是璀璨奪目的明珠,也不是一過即逝的星辰,而是茫茫大海中的一排浪花裝扮勇敢無畏的探索者。
28、我 們的生命之所以貧瘠,原因往往不是放棄了工作,便是因工作放棄了沉思:要不斷地工作,也要不斷地沉思。生命原是一個不知來自何處去至何方的奇蹟,存在也是 一個時空的偶然,我們需要不停的奮鬥,來印證我們生命的真正存在。這樣我們便須活躍我們的思維,點燃靈台的明燈,照亮我們該走的路,以便我們繼續跋涉。生 命也是需要不斷跋涉的,不管昨日你有多少功績,不管昨日你園圃里有多少花朵,那是屬於昨日;若你一心沉湎於昨日的喜悅,就難享今日更清醇的歡欣。今日,一 個新的開始,更需要我們前進,更需要我們去孕育。人生是一條永遠走不完的旅程,需要生命的火把,直至成灰而淚盡。
29、對驕傲的人不要謙虛,對謙虛的人不要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