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精彩的作文評語正文

精彩的作文評語

精彩的作文評語

1、如果沒有異想天開,童年也就不會色彩斑斕了。換一個角度體會一下指揮別人的威風,換一種活法體驗一下辛苦和艱苦的滋味,不僅是一種樂事,還是一件好事。文中‘司令’和‘小兵’的語言和動作既是‘兵’的,又是‘孩子氣’的,兩個孩子那副煞有介事、儼然真為司令真為兵的神氣勁兒,令人忍俊不禁,由不得讚嘆作者描寫的活潑”。

2、你感情上的痛苦我很理解,值得欣慰的是,你是一個堅強的孩子,是個懂事的孩子,因為你寫出了這樣一篇令人感動的佳作。我為有你這樣的學生而高興,只要把握住今天,你的未來一定會是美好而幸福的。

3、標題好。“空盒子”給人一種神秘感,具有很強的懸念效果。同時,從題目即可看出,此文取材也很新穎。構思也巧。運用倒敘手法,由眼前的盒子引出對往事的回憶,字裡行間流露著懊悔之意,同時也體現了媽媽在教育“我”的問題上用心良苦。

4、李健同學,你敢於在作文中坦露自己真實的思想,對此,老師很是敬佩,但作文中的觀點是錯誤的、片面的。儘管××同學有著這樣那樣的缺點,但這絕不是他的全部。我們要學會全面地、正確地認識周圍事物(包括人)。其實××同學也有不少閃光點,比如他跑步很快,勞動很賣力等等。我們應該看到這些,並且儘自己的全力幫助他。‘人之初,性本善’,只要我們真誠幫助他,他定會轉變,成為一名好學生的,你說是嗎?”

5、××同學,你知道嗎?老師為你的進步感到好高興啊!希望你再接再厲,並把著名作家奧斯托洛夫斯基的一句名言推薦給你,‘人應該支配習慣,而決不能讓習慣支配人,一個人要不能去掉他的壞習慣,那簡直一文不值’。

6、周智瑩小朋友真幸運,她能有個‘月亮娃娃’。她太喜愛這個娃娃了,所以對它觀察得很細緻。她是按這樣的順序來觀察並描寫的:藍天→星星→月亮→小男孩和小女孩→可愛的小花貓。寫一個靜物比較容易,要把靜物寫得生動而又具體就不那么容易了。周智瑩小朋友恰恰做到了這一點:她不僅寫了這個靜物各部分的顏色、大孝樣子,還寫出了小男孩和小女孩的服飾和姿態,最後還寫出了自己的聯想,字裡行間流露出對爸爸送給自己的這份禮物的喜愛之情。

7、“明白曉暢,文采飛揚,這種老到的語言功夫是眾多考生無法望其項背的”,

8、細緻的內心活動描寫,巧妙的前後照應,證明你已經掌握了一定的寫作技巧。從你的這篇文章,我仿佛看到了21世紀的巴金!”

9、沈思同學在給姑媽的這封信里,記敘了家裡發生的一件大事——爺爺給她找了位新奶奶。她明知道這應該是件喜事,可是自己卻‘怎么也高興不起來’,原因是她太愛自己的親奶奶了。沈思同學,你不是也很敬愛爺爺嗎?你不是也希望爺爺晚年幸福快樂嗎?那么請你在心裡給新奶奶留個位置,像愛親奶奶那樣去愛新奶奶吧!全信感情真摯,語言流暢得體,格式正確無誤。初學寫信的同學能把信寫得這樣好,是很不錯的。”

10、你秋遊時觀察得真仔細!你眼中的景美像一幅畫!如果把你當時的愉快心情寫上,那該多好

11、這篇寫人的記敘文,只寫了一件事,但讀了並不覺得內容單薄,因為這件事十分典型,能夠充分表現文章的主題。可見,小作者會選材。

12、剪裁得體。筆墨集中,詳略有致。語言簡潔,概括性強。主題積極、開頭簡潔、結尾有力之外,善用懸念,使情節曲折引人。材料典型。

13、字是人的臉,這次作文書寫有明顯進步,你的臉上也光彩多了。不過,你一向討厭的錯別字老跟著你,給你的作文蒙上了一層陰影。我為你開一劑良方:不會寫的字問字典,寫完作文後,請教老師或同學,你願意試一試嗎?

14、“你把拔河比賽中的“長繩”比作“拿不定主意的孩子”,太貼切了!比賽雖然失敗了,但你的作文卻寫得非常成功!如果作文結尾把自己失望的心情變成短短的幾句啟示,就更好了!

15、當老師打開你的作文本時,總能聽到一陣哭泣,原來是標點符號,因為你太不重視他們了。你想想,當老師也像你輕視標點符號那樣而輕視你的作文時,你不是也會哭嗎?

16、你給爸媽炒的菜真好,有機會讓老師一飽口福嗎?

17、你的文章如春雷般喚醒沉睡的大地,為新的一天增添新綠……”

18、家本應該是溫馨的、歡樂的,然而你現在的處境有些‘惡劣’。對此老師很同情,但你要正視現實:一方面,惡劣的環境能磨練自己的意志,相信你會成功的;另一方面,我們要想辦法改變一下環境,可以大膽地去做姨夫的思想工作,勸他們少玩或不玩,這雖然有些不太好,但‘凡事在於一試’,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19、這篇作文的題目立得好,內容也真實、具體,尤其是對人物的描寫成功。無論是感覺描寫,

20、在你的筆下,秋天是多么美啊!老師從你的作文中看到了那高遠而深藍的天空,看到了金黃的稻田、南飛的北雁和那飄零的黃葉,這一切,無不讓我感受到秋天的美麗與神奇。我多么想對秋天說:秋天啊!化腐朽為神奇的秋天,你使學生的作文多么優美啊!

21、你是一個聰慧敏感的孩子,你也曾有一個快樂的家庭,你也愛你的家,可是當你的家庭出現不愉快的事後,你就不愛它了嗎?用你的聰慧,用你的愛去召喚家庭的和睦幸福吧!

22、自然界有許多小精靈,只要你仔細觀察它,它就會給你豐富的聯想和有益的啟迪。有人觀察蜜蜂,讚美它無私的奉獻精神;有人觀察螞蟻,佩服它勤勞的品格;而你觀察小螃蟹,喜歡它的倔強。看,這些小精靈可真給了我們不少啟迪,真像你說的一樣,螃蟹橫走可愛,人要橫走就煩人了。這是你發現的道理,大人也得佩服。

23、“當你把自己的“傑作”——一幅美麗的畫交給老師欣賞的時候,老師真為你感到驕傲,你媽媽的心情一定跟老師一樣激動吧!這幅畫是你花了許多心血才創作完成的,對嗎?告訴你,學習就像畫畫一樣,只要我們肯下功夫,收穫會更大。”

24、作者運用心理描寫和動作描寫手法,把自己當時緊張、害怕的心理真切而又細緻地表現了出來。

25、小姑娘,別忘了“學海無涯樂作舟,書山有路趣為徑”! 人生的路還長著呢?如果未達目的就已疲憊不堪,那北大、清華的門開著,少了一個你,多遺憾呀!

26、心理描寫,還是動作描寫,都符合人物的年齡特點和當時的特定情境。另外,開頭的幾句環境描寫並非閒筆,而是為情節發展做鋪墊。結尾點出主題,對小讀者有警示作用。

27、你是一個多么重情的孩子啊!你多么善於感悟生活中的情,儘管你對作文有些膽怯,但你卻把握了作文的真諦——我筆寫我情。只要寫出自己的真情,老師一定非常喜歡你的。

28、發布時間:2014-04-10來源:作文評語 手機版

29、我替那些大人對你說聲“對不起”。不知道這真誠的歉意是不是能慰平你那被扭曲了的心靈。我能想像你在等車時的焦急;被車撇下時的痛苦;擠在車內的窘迫。我也能理解你由此產生的怨恨。但我也要坦率地告訴你,老師也是這樣擠大的,老師還要告訴你,正如你以後會成長為一個瀟灑的小伙子一樣,我們這個社會一定會美好起來的,因為太陽下有陰影,但是更多的是陽光。

30、第一次獨自做飯,免不了要手忙腳亂。按照做飯的先後順序,作者依次寫了淘米、煲飯、炒菜的全過程。因為經驗不足,就要格外細心;越細心,就越慌神兒。好在小作者挺機靈,關鍵時刻能急中生智,轉危為安。作者抓住了‘第一次’做飯的特點,文字不多;卻寫得小有波瀾。別看小作者做飯時手忙腳亂,文章可寫得步驟清楚。”

31、“老師曾經對你說過,只要你用心去做一件事,你一定成功。不是嗎?現在你已經能寫出一手好字,原來文靜膽小的你也敢於在課堂上發言,為你的進步老師感到高興。今後,發揚講禮貌、愛勞動的優點,學習上,繼續努力,認真書寫,那么你會取得更好的成績的,相信你會做到的!”

32、我國近代戲曲理論家吳悔曾說過:“各人有各人之情景,就本人身上,揮發出來,悲歡有主,啼哭有根,張三之冠,李四萬萬戴不上去。”所以我們在寫作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寫什麼人物,就要把自己變成什麼人物,從那個人物的身份、性別、年齡、性格等去體味、去揣摩、去進入角色,切不可用自己的學生腔去套別人。古羅馬詩人賀拉斯說過:“你自己先要笑,才能引起別人臉上的笑容。同樣,你自己得哭,才能在別人臉上引起哭的反應。”請同學們在寫作文時細心琢磨、推敲,讓人物進入角色。

33、8張明曾經和你處在同一起跑線上,可現在,人家連續三次作文得優,而你12個錯別字,15個病句,夠悲慘了!你呀,你呀!不是沒本事,而是沒志氣

34、細節抓得好。選取生活中的一個片段。語言口語化,在平直、樸實的敘述中飽含著對母親的深情,讀來令人感動。本文選材真實、典型,有代表性。幾個摹擬聲音的詞語用得十分準確。

35、你的作文能對秋天的田野進行細緻的描寫,說明你是一個善於觀察的孩子。可是秋天是多么美的季節啊,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秋天是多彩的季節,老師真希望在你的文章中能感受到那一個美麗而充滿詩情的秋天!

36、作者主要通過設定懸念和側面描寫,較為成功地塑造了一位當代優秀軍人的形象。這種寫法值得借鑑。結構嚴謹。於樸實中見真情,這是本文語言的顯著特色。

37、本文寫出了真情實感。很充分、很具體,另外,採用邊敘述邊抒情的寫法,很能引起讀者的感情共鳴,有催人淚下的效果。

38、好筆力,好見地,讀史有眼,立論有識,小子可造其竭力用功勉成大器。”“前程遠大未可限量,十二歲小兒可嘉可賀,又一篇佳作問世了!能作此語,莫謂祖國無人也。

39、一隻不起眼的醜小鴨,飛進了我的叢林,我憐愛她的自卑和嬌弱,我欣賞她的誠實和坦率,我更珍愛並撫慰她灑滿露珠的羽翼。你信嗎?這樣一隻醜小鴨,真的會成為茂密叢林中的一隻驕傲潔白的天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