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洗耳恭聽造句_洗耳恭聽的解釋正文

洗耳恭聽造句_洗耳恭聽的解釋

洗耳恭聽造句_洗耳恭聽的解釋

在我們學習中經常遇到的造句分為:成語造句 、關聯詞造句、詞語造句等;例如【洗耳恭聽造句_洗耳恭聽的解釋】

洗耳恭聽解釋:洗乾淨耳朵恭恭敬敬聽別人講話。請人講話時的客氣話。指專心地聽。

近義詞:傾耳細聽

反義詞:充耳不聞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賓語、定語;用於諷刺或詼諧語

1) 魏森沒有任何醫學基礎,越聽越糊塗,儘管在父親面前只有洗耳恭聽,膽依然如墮煙海一臉茫然。

2) 為此,他做人低調得不能再低調了,雖不刻意與教習們一起廝混,但逢人即稱前輩老前輩,凡事執禮甚勤,首長訓示更洗耳恭聽,方方面面都按部隊要求循規蹈矩。

3) 說完了畢恭畢敬的低下了頭,林老看來也不得不在心裏面拍案叫絕,趕緊跟著做同樣的動作,也低下來頭,一股洗耳恭聽的樣子。

4) 對這位先生的意見,我們當然要洗耳恭聽了。

5) 對於他的意見,我們洗耳恭聽

6) 兩個人交談,一個人可以洗耳恭聽。但是,三個人則無法互談這人世最嚴肅而應深究的事。愛默生

7) 你有什麼好意見呢?我願洗耳恭聽

8) 大家對我們公司有什麼意見請儘管提,我們洗耳恭聽,虛心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