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用不勝其煩造句正文

用不勝其煩造句

用不勝其煩造句

在我們學習中經常遇到的造句分為:成語造句 、關聯詞造句、詞語造句等;例如【用不勝其煩造句】

中文發音:bù shèng qí fán。

成語解釋:不勝:承擔不了;煩:煩雜。煩瑣得使人受不了。

成語出處:宋 陸游《老學庵筆記》第三卷:“秦太師當國,有諂者嘗執政矣,出為建康留守,每發一書,則書百幅,擇十之一用之,於是不勝其煩,人情厭患。”

成語造句:許多反動宣傳影片,列舉名目就不勝其煩。(魯迅《二心集 現代電影與有產階級》)

1、不知從何時起,父親開始在我耳邊嘮叨,大概就是些人生哲理處事方法,那時不明事理的我,總覺得不勝其煩常常敷衍了事。 

2、長大了,總要離家,這時家的感覺再不是媽媽不勝其煩的嘮叨,而升華成一種記憶,一種氣味,在他鄉不如意時蒙上眼帘的一層霧。 

3、常小丙先是不理,後來求的人越來越多,常小丙不勝其煩,於是脫口而出說了幾個英文字母WNM。 

4、城市中的喧鬧和嘈雜我已不勝其煩,偶爾去去外婆農村的老家享受世外桃源的生活,何樂而不為? 

5、大人都說我們過的是衣食不愁,無憂無慮的生活,可是我就有許許多多的煩惱,其中讓我最最不勝其煩得事是整天都做一些沒完沒了的作業,害得我從來沒有休息的空間。 

6、但到了上學的年齡,學了幾天就不勝其煩,興趣低下。 

7、當別的同學問題問到我時,我都會不勝其煩地說不知道,但查田君都會很樂意地教他們,樂此不疲。 

8、第一次和第二次我都婉言謝絕了,到了外婆第三次催促時,我不勝其煩,便粗暴的回絕了。 

9、她的母親常逼著她去見不同的人,不斷地相親,讓她不勝其煩。 

10、她對我們有求必應——只要不太過分,但也會時不時的嘮叨幾聲,令我們不勝其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