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用擔驚受怕造句正文

用擔驚受怕造句

用擔驚受怕造句

在我們學習中經常遇到的造句分為:成語造句 、關聯詞造句、詞語造句等;例如【用擔驚受怕造句】

擔驚受怕,成語,讀作:dān jīng shòu pà

出處:元·無名氏《梧桐葉》第四折:“為兵戈擔驚受恐。”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擔心害怕

近義詞:提心弔膽、心驚膽戰

1、在戰爭時期,老百姓每天都擔驚受怕。

2、越擔驚受怕,就越遭災禍。因此,一定要懂得積極態度所帶來的力量。要堅信希望和樂觀能引導你走向勝利。

3、總是擔驚受怕的人,就是不自由的人。

4、爸爸的工作很危險,媽媽整天擔驚受怕的。

5、一隻老鼠天生膽小,整天生活在擔驚受怕中,特別是最近這片區域出現了一隻威猛的貓,更令它惶惶不可終日。

6、杞國有個人害怕天會塌下來,常常擔驚受怕,惶惶不可終日。這沉重的精神負擔,弄得他幾乎要發瘋。

7、他父親窮途落魄,擔驚受怕,但仍努力不懈。

8、這種售價3美元的黑色塑膠涼鞋除非你躲藏在暗堡里擔驚受怕,否則穿著不會舒服,但它卻是官方“戰爭時代”的象徵。

9、我哭笑不得,死的心都有了,成天擔驚受怕,就怕遇見劉衎衎,大眾口口相傳的謠諑責任往往只由一個源頭承擔,劉衎衎非撕了我不可。

10、屋漏偏逢連夜雨,鄭光一路上忍飢挨餓、擔驚受怕的逃亡到了歐洲,巨大的地理與氣候的差異導致了鄭光水土不服、跑肚拉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