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描寫夏季的比喻句正文

描寫夏季的比喻句

描寫夏季的比喻句

在我們學習中經常遇到的修辭手法句子有:擬人句、比喻句、排比句、設問句、誇張句、反問句等各種修辭手法造句子

描寫夏季的比喻句

夏天,楊柳依依,薰風習習。每當黃昏,勞累了一天的人們從緊張的生活中放鬆開來,三三兩兩地湊在一起談風土、論人情、講是非、道美醜、天南地、海闊天空,哈哈一笑,頓拋疲勞。

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跳動著走來了。

在回家的路上,門口那兩棵蒼翠挺拔的松樹依然是那么的富有生機,遠看它像一把小綠傘,近看樹葉就像一個個小手掌,可真好玩。松樹葉子四季常青,秋天也是它最美的季節,每當我看到到它,我就想起它那頑強的精神,每當我想起它,我渾身就充滿了遇到困難也不服輸的的精神,我愛這堅強無比的松樹。   

走近一看,我立刻被這美麗的荷花吸引住了,一片片綠油油的荷葉層層疊疊地擠在水面上,是我不由得想起楊萬里“接天蓮葉無窮碧”這一句詩。荷葉上滾動著幾顆水珠,真像一粒粒珍珠,亮晶晶的。它們有時聚成一顆大水珠,骨碌一下滑進水裡,真像一個頑皮的孩子!  

雪下大了,瑞雪從天降下,像無數個銀白色的小精靈在天空中翩翩起舞。跳累了就降落在地上。所有在外面的物品都鋪上了一層雪,像戴上了一頂銀白色的帽子。只有幾個路人在趕路,小區里非常安靜,偶爾有幾輛車經過。其它時間小區的甬道上除雪之外,什麼也看不見。

我向山坡奔去,來到了杜鵑園,那美麗的景色再次進入了我的眼帘,我好像沉進了美麗的花海。有的杜鵑花白的像雪,粉的像霞,還有的花瓣全展開了,露出迷人、燦爛的“笑臉”。有的才展開幾片段預告瓣,羞答答,嬌滴滴,還有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馬上要破裂似的。  

夏季,是萬物生長最旺盛的季節,太陽像一個大火球高高地掛在空中,無私地把光和熱奉獻給大地,樹葉綠油油的,花兒紅艷艷的,小草翠綠翠綠的,蟬發出嘈雜的鳴聲。遠處看去,像世界上最美的一幅畫。我吟誦“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也在不停地為夏天歌唱,可我的歌哪能唱出世間萬物的旺盛呢?

美麗的花園裡,各種各樣的菊花,千姿百態,芬芳迷人,爭奇鬥豔,有紅的,白的,黃的,粉的,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美麗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