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用雪花寫比喻句正文

用雪花寫比喻句

用雪花寫比喻句

在我們學習中經常遇到的修辭手法句子有:擬人句、比喻句、排比句、設問句、誇張句、反問句等各種修辭手法造句子

1、今天是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我高興的凝望著通明的玻璃窗外秀麗的雪花。雪花猶如美麗的的銀蝶穿戴一身皮襖高興的在空中翩然起舞,又好象一位仙子在我面前舞步翩翩。

2、看那雪花,小巧玲瓏,皎白如玉。它像天宮派來的使者,像偏偏起舞的玉蝶,像月宮中桂樹上落下的玉葉……

3、滿山遍野的雪,就像那仙女頭上的白頭巾,蓋在了大地上。

4、漫天飄動的雪花是那樣的高興,它們是天使的翅膀,是皎白的蝴蝶,是天主不禁墜落的淚滴,人世美好的祝福……

(5)她抬眼看去,只見那人一身嫩藕色的衣裳,頭上束了玉冠,面色皎白,身形修長,倒有幾分風流之態。

(6)皎皎白駒,在彼空谷,生芻一束,其人如玉。

(7)石榴笑得咧開了嘴,顯露一顆顆皎白的牙齒。

(8)明月皎皎白夜光,佳節祝福要成雙,圓月雲海泛舟楫,桂花綻放吐清香,祝福伴著金風爽,簡訊相隨開心來,祝您國慶節快樂,中秋節更快樂!

(9)天上皎白的雲朵猶如走動的鞋子。

(10)皎白的月光灑在地上,照出你落寞的身影,在你轉身的瞬間,我淚如雨下,我知道我失去了,失去了我最喜歡的人。

(11)雲彩像一朵朵皎白的茸毛,悄悄的漂浮在空中。

(12)人生是皎白的畫紙,咱們每個人即手握各色筆的畫師;人生也一條看不到止境的長路,咱們每個人則人生道路的遠足者;人生還像一塊奇特的土地,咱們每個人則手握耕具的耕耘者;但人生更像一本難明的書,咱們每個人則孜孜不倦的讀書郎。

(13)皎白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相同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14)過了幾天,仙人球上的花骨朵顯露兩瓣皎白的花瓣,像要掙開蛋殼的小鳥,十分惹人喜歡。

(15)雲彩像一朵朵皎白的茸毛,悄悄的飄浮在空中。

(16)他的肌膚皎白如玉,神情似夢非夢,狹長鳳眸之中水光瀲灩,流轉著驚人的嫵媚,伴隨著周身的異香,簡直天生尤物。

(17)渭水溪頭一釣竿,鬢霜皎皎白於紈;胸橫星斗沖霄漢,氣吐虹霓掃日寒。

(18)那輕盈異常的身軀執舞著青虹軟劍,與天上灑下的皎白月光交相輝映,結合甩出的片片劍花,形成一道晶瑩光潔的劍幕,瑰麗無比。

(19)黑暗的夜色中,她靜靜地走著,來到齊才的身邊,抬起皎白玉容,冷漠地看著他。

(20)十五的圓月像一隻雪球,鑲嵌在墨藍墨藍的夜空上,顯得分外皎白。

(21)高矗雲霄的博格達峰上,長年累月戴著白雪的“頭巾”,披著白雪的“斗篷”,不論春夏秋冬,它總一身皎白。

(22)冬季,天上飄著雪花,地上鋪著雪毯,樹上披著銀裝,處處一片皎白。

(23)大家愛秋天,愛她的天高氣爽,愛她的碩果纍纍;大家愛春天,愛她的山青水綠,愛她的奼紫嫣紅;大家都愛夏天,愛她的夏雨連綿,愛她的艷陽高照;大家都愛冬季,愛她的白雪皚皚,愛她的皎白無瑕。

(24)只見雪花飄飄揚揚的從空中飄來,就像尊貴的白天鵝搖動著皎白的茸毛,茸毛慢慢飛了下來,落在了晶瑩的地上。

(25)他有些爽然若失,透過門帘的掀口,望了望天空,沉沉夜空,精月皎白,這裡的月和家鄉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