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怎么用誠信造排比句正文

怎么用誠信造排比句

怎么用誠信造排比句

在我們學習中經常遇到的修辭手法句子有:擬人句、比喻句、排比句、設問句、誇張句、反問句等各種修辭手法造句子

怎么用誠信造排比句

1. 誠信是金,誠信是銀,誠信是每個人心裡的金和銀。 誠信是一種美德誠信是一種態度,誠信是我們的立足之本。

2. 誠信是高樓大廈的奠基石;是市場交易的一桿秤;是人生道路上的指南針。

3. 誠信是什麼?誠信是孤海中一葉小舟,誠信是沙漠中一棵綠樹;誠信是戈壁中一點活力。

4. 誠信是什麼? 老農說,誠信是春天播下的種子,秋天結出的豐富果實,是汗水潤澤中禾苗結出的盈穗在風中搖曳出的交響;老師說,誠信是推倒了牆變成的橋,是師生間逼真的感情紐帶,是皎皎白玉蘭般純粹的師生情;工人說,誠信是國度把工廠交給了咱們,是我們擔起歷史大任時對祖國的一笑。

5. 誠信是道路,隨著開拓者的腳步延伸;誠信是智慧,隨著博學者的求索積累;誠信是成功,隨著奮進者的拼搏臨近;

6. 誠信是一枚凝重的砝碼,放上它生命不再搖擺不定,天平立即穩穩地傾向一端。

誠信是一輪朗耀的明月,惟有與高處的皎潔對視,才能沉澱出對待生命的真正態度。

誠信是一道山巔的流水,能夠洗盡浮華,洗盡躁動,洗盡虛假,留下啟悟心靈的妙諦.

7. 誠信好像那黑夜中的明燈,失去它你將寸步難行;誠信好像那航船上的羅盤,失去它你將迷失方向;誠信好像那夏日的微風,失去它你將難當酷暑。

8. 誠信像土,為無數幼苗提供了營養;誠信像水,滋潤著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誠信像根,將魄力與智慧提供給生長中的樹幹,使小苗長成大樹。

9. 誠信是小朋友將拾到的一分錢放在警察叔叔手裡時臉上的笑容,誠信是少先隊員宣誓時眼中的閃光;誠信是焦裕祿推開鄉親柴門送去的那一陣春風,誠信是孔繁森將藏族老媽媽凍傷的雙腳捂進懷中的深情。

10. 誠信是蓮藕池裡的荷花,有了它會更美麗;

誠信是烏龜身上的馬甲,有了它就不用害怕;

誠信是高速公路的建築工,只有他才能加快你的步伐!

11. 誠信,是文明的花朵,帶給我們希望;

誠信,是美德的彩虹,引領我們向前;

誠信,是信用的枝幹,帶領我們走進美妙的世界!

12. 誠信是架在人與人之間的橋樑;誠信是溝通你與我之間的紐帶;誠信是點亮心與心之間的明燈。

13. 誠信是雨,洗滌著人們心靈的塵埃;誠信是雷,震撼著人們虛偽的靈魂;誠信像土,為無數幼苗提供了營養;誠信像水,滋潤著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誠信像根,將魄力與智慧提供給生長中的樹幹,使小苗長成大樹。

14. 誠信是什麼?誠信是荒原上流淌的一汪清泉;誠信是寒冬臘月交替寒傲放的一枝臘梅;誠信是夜晚行路時前方如豆的不滅之燈;誠信是在浮浮沉沉漂泊不定的人海中導航的一座燈塔……

15. 誠信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誠信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誠信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16. 誠信是詩聖李白的“一諾千金”;

誠信是古代皇帝的“一言九鼎”;

誠信是儒家學中的“事實求是”.

17. 不講誠信的人,是可悲的、是可憐的、是可恨的,也是可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