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描寫文明與美德排比句正文

描寫文明與美德排比句

描寫文明與美德排比句

在我們學習中經常遇到的修辭手法句子有:擬人句、比喻句、排比句、設問句、誇張句、反問句等各種修辭手法造句子

1.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撒下一片陰涼;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潤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分綠意。如果你是一朵鮮花,就點綴一角夜空。如果你是一片白雲,就裝扮一方晴空。如果你是一隻蜜蜂,就釀造一份甜蜜;如果你是一縷陽光,就照亮所有黑暗。如果你是一絲清風,就吹走世間的塵埃。如果你是一陣春風,就吹綠田野的莊稼。

2.當你撿到了金錢時,請你把它交給老師或警察,這是美好的無私;當你遇到捐贈活動時,請你毫不猶豫的幫助那些貧困的孩子,這是美好的奉獻當你看到爺爺奶奶在過車來車往的馬路時,請你立即去將他們扶過馬路,這是美好的心靈;當你看到朋友遇到了難事,請你力所能及的去幫助他,這是人與人之間的美好的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