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情

交情怎么寫好看

交情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源見“門可羅雀”。指人們交往情誼。南朝 齊 任昉《出傳舍哭范僕射》詩:“結歡三十載,生死一交情。”宋 庭堅《雜詩》:“古風索不言歸,貧賤交情富貴非。”

詞語分解

  • 交情的解釋 互相交往而產生的情誼老交情詳細解釋人們在相互交往中建立起來的感情。《史記·汲鄭列傳》:“一死一生,乃知交情。一貧一富,乃知交態。一貴一賤,交情乃見。” 唐 皎然 《春夜與諸同宴呈陸郎中》詩:“南國
  • 交的字典解釋 交 ā 付託,付給:交活兒。交卷。交差。 相錯,接合:交點。交界。交錯。交相。交輝。交響樂。 互相來往聯繫:交流。交易。交涉。 與人相友好:交朋友。交契。 一齊,同時:交並。交作。風雨交加。 兩性和合
  • 情的字典解釋 情 í 外界事物所引起的喜、怒、愛、憎、哀、懼等心理狀態:感情。情緒。情懷。情操。情誼。情義。情致。情趣。情韻。性情。情愫(真情實意)。情投意合。情景交融。 專指男女相愛的心理狀態及有關的事物:愛情。

歷史典故推薦:辭順理正

《三國志?吳志·進葛瑾傳》:“及呂壹誅,權又有詔切磋瑾等,語在權傳。瑾輒因事以答,辭順理正。”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交情歷史

相關歷史

交情_交情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