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讓耕

讓耕

同“讓畔”。三國 魏 嵇康《答釋難宅無吉凶攝坐論》:“苟宅無情於擇賢,不惜吉於設為,則屋不辭人,田不讓耕,其所以為吉凶薄厚,何得不均?”

讓耕字典分解

讓耕的解釋 猶讓畔。 三國 魏 嵇康 《答<釋難宅無吉凶攝生論>》:“苟宅無情於擇賢,不惜吉於設為,則屋不辭人,田不讓耕,其所以為吉凶薄厚,何得不均?” 唐 劉禹錫

讓的解釋 讓 (讓) ràng 不爭,盡(j媙 )著旁人:讓步。讓位。謙讓。 請:讓茶。 許,使:不讓他來。 任憑:讓他鬧去。 被:讓雨淋了。 索取一定代價,把東西給人:

耕的解釋 耕 gēng 用犁把土翻鬆:耕種(zh恘g )。耕作。耕耘(耕地和除草,亦泛指勞動,如“著意耕耕,自有收穫”)。筆耕(喻寫文章)。舌耕(喻教書)。 筆畫數:1

也學習下:讓家溪【歷史地名】

集鎮名。在湖南省漵浦縣北部、雲霧山西麓、四都河兩岸。讓家溪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900。因讓姓人聚居溪邊得名。產稻、茶葉、楠竹、木材等。有竹木加工廠。設有圩場。為縣邊境農貿產品集散地。舊為漵浦去沅陵山路必經之地,有公路接懷桃公路。

讓耕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