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錢流地

錢流地

《新唐書劉晏傳》:“諸道巡院,皆募駛足,置驛相望,四方貨殖低昂及它利害,雖甚遠,不數日即知。是能權萬貨重輕,使天下無甚貴賤而物常平,自言如見錢流地上。”後因以形容理財得法,錢財充羨。宋 辛棄疾《水調歌頭.壽趙漕介庵》詞:“莫管錢流地,且擬醉黃花。”

錢流地字典分解

錢流地的解釋 形容理財得法,錢財充羨。語出《新唐書·劉晏傳》:“諸道巡院,皆募駛足,置驛相望,四方貨殖低昂及它利害,雖甚遠,不數日即知,是能權萬貨重輕,使天下無甚貴賤而物常平

錢流的解釋 謂金錢多如流水。 宋 范成大 《次韻汪仲嘉尚書喜雨》:“但得田間無嘆息,何須地上見錢流。”參見“ 錢流地 ”。

地國語字典 地 dì 人類生長活動的所在:地球(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地心說。 地球或地球的某部分:地質。地殼。 地球表面除去海洋、江河、湖泊的部分:陸地。地下。 地球表面

多學學:錢璞【歷史人物】

清江蘇昭文人,字壽之,號蓮因。一作錢蔭,名守璞,字藕香,字蓮因,一字蓮緣。張騏妻。工書,善畫花卉。寓揚州,室名小題襟館,制詩箋,垂簾賣畫。有《耦耕硯館》、《小題襟館》等集。

錢流地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