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中肯

中肯

源見“庖丁解牛”。指言論擊中要害或恰到好處。《明史.張居正傳》:“間出一語輒中肯,人以是嚴憚之。”

中肯字典分解

中肯的解釋 [apropos;pertinent] 指言論正中要害或扼要肯切這句話說得很中肯

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中心。當中。中原。中華。 在一定範圍內,裡面:暗中。房中。中飽。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中輟(中途停止進行)

肯的解釋 肯 kěn 許可,願意:首肯(點頭答應)。 骨頭上附著的肉:肯綮(q塶g )(筋骨結合的地方,喻重要的關鍵)。中(zh恘g )肯(喻言論正中要害)。 筆畫數:

多學一學:中日大冶礦山借款契約【歷史知識】

又稱《大冶購運礦石預借礦價正契約》。清光緒二十九年十一月二十八日(1904.1.15)由盛宣懷與日本駐滬總領事小田切萬壽之助訂於上海。共十款。主要內容:湖北大冶礦局向日本興業銀行借款三百萬日元,三十年為期,年息六厘,以大冶礦山及礦局財產作保,用向日本八幡制鐵所按年出售礦石之價值還本付息。

中肯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