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中山

中山

同“中山酒”。南朝 宋 謝靈運《擬魏太子鄴中集詩.平原侯植》:“中山不知醉,飲德方覺飽。”唐 駱賓王《詠雲酒》:“無復中山賞,空吟吳會篇。”

同“中山狼”。清 蔣士銓《桂林霜.完忠》:“不思報再造之洪恩,轉欲肆中山之反噬。”

中山字典分解

中山的解釋 (1) [Zhongshan] 周代諸侯國名。今河北正定縣東北,戰國時為趙武炅王所滅兼……趙、 宋、 衛、 中山之眾。—

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中心。當中。中原。中華。 在一定範圍內,裡面:暗中。房中。中飽。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中輟(中途停止進行)

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多學一學:中俄天津租界條約【歷史知識】

沙俄強加於中國的租界條約。清光緒二十六年十一月九日(1900.12.30),由直隸總督李鴻章與俄駐華公使格爾思(Н.К.Гирс,1856—1924)簽於天津。凡二款。規定在天津海河以東地方設立俄租界。

中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