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六經注我

六經注我

宋·陸九淵《語錄》:“或問先生:何不著書?對曰:六經注我!我注六經!”

六經注我字典分解

成語六經注我的解釋 註:解釋;我:自己的觀點。牽強地用各種經典著作中的論斷來解釋和證明自己的觀點,為自己的議論服務。

六經的解釋 六部儒家經典。《莊子·天運》:“ 孔子 謂 老聃 曰:‘ 丘 治《詩》、《書》、《禮》、《樂》、《易》、《春秋》六經,自以為久矣,孰知其故矣。’”《漢書·武帝紀

也學習下:六郎鎮【歷史地名】

在安徽省蕪湖縣北部。面積23.2平方千米。人口1.8萬。鎮人民政府駐馬壩,人口900。鎮以境內一座古六郎橋而得名。1952年建幸福、南壩、石人三鄉,1955年合併建保豐鄉。1958年屬東風公社。1961年設保豐公社,1984年復置保豐鄉,1997年改置六郎鎮。主產稻、油菜籽,養殖蟹、鱉、魚、蝦。有磚瓦製造、建材等廠和建築安裝隊。蕪屯公路經此。

六經注我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