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王謝家

王謝家

同“王謝烏衣”。清 王攄《燕》詩:“春秋但記往來路,興廢已非王 謝家。”

王謝家字典分解

王謝的解釋 (1).六朝望族 王 氏、 謝 氏的並稱。《南史·侯景傳》:“ 景 請娶於 王 謝 , 帝 曰:‘ 王謝 門高非偶,可於 朱張 以下訪之。’”後以“王謝”為高

家國語字典 家 jiā 共同生活的眷屬和他們所住的地方:家庭。家眷。家長(zh僴g )。家園。家譜。家塾。家鄉。家風。家訓。家規。家喻戶曉。如數家珍。 家庭所在的地方:回家

不妨一看:王垣【歷史地名】

戰國魏邑,在今山西垣曲縣東南。《史記·魏世家》:魏武侯二年(前394),“城安邑、王垣”。《索隱》引徐廣云:“垣縣有王屋山,故曰王垣。”西漢置垣縣。 古邑名。即垣。戰國魏邑。在今山西省垣曲縣東南王茅。因境內王屋山得名。《史記·魏世家》:武侯二年(前394年),“城安邑、王垣”,《索隱》引徐廣曰:“垣縣有王屋山,故曰王垣。”參見“垣”。

王謝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