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張儼

張儼

三國吳吳郡吳人,字子節。張翰之父。弱冠知名,博聞多識,拜大鴻臚。孫皓寶鼎初,使晉。賈充等並欲傲之,皆不能屈。羊祜、何禎並結縞帶之好。道病卒。

張儼字典分解

張的解釋 張 (張) zhāng 開,展開:張開。張目(a.睜大眼睛;b.助長某人的聲勢稱“為某人張張”)。張榜。鋪張。張燈結彩。綱舉目張。 商店開業:開張。 拉緊:緊張

儼的解釋 儼 (儼) yǎn 恭敬,莊重:儼雅。儼然(a.莊嚴的樣子,如“望之儼儼”;b.整齊的樣子,如“屋舍儼儼”;c.很像真的,如“儼儼是個大人”)。 筆畫數:9;

也學習下:張璉【歷史人物】

明廣東饒平人。初為庫吏,為官所虐,殺人亡命。嘉靖三十九年倭寇劫各州縣,民眾乘間暴動,璉據大埔,官府誣為“窖賊”。璉詭稱得玉璽“飛龍傳國之寶”,稱帝改元,年號造歷,聚眾十萬,閩粵贛三省騷動。為官軍所敗,被俘死。一說逃往海外。萬曆五年商人至舊港(在蘇門答臘島東南岸)者,見璉列肆為蕃舶長,漳泉人多附之,猶中國市舶官。

張儼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