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一片至誠

一片至誠

誠心誠意。《兒女英雄傳》一回:“聖人望下一看,見他正是服官從政的年紀,臉上一團正氣,胸中自然是一片至誠。”


偏正 指誠心誠意。《兒女英雄傳》1回:“聖人往下一看,見他正是服官從政的年紀,臉上一團正氣,胸中自然是~。”△褒義。用於描寫赤誠之心。

一片至誠字典分解

成語一片至誠的解釋 形容十分真摯誠懇。

一片的解釋 (1).數量詞。用於平而薄的東西。 漢 荀悅 《漢紀·武帝紀五》:“﹝ 李陵 ﹞令軍士人持三升糒、一片冰。”《後漢書·周燮等傳序》:“﹝ 閔仲叔 ﹞老病家貧,

至誠的解釋 [complete sincerity] 極為誠懇;誠心誠意至誠待人其言多痛切,發於至誠。——《漢書·楚元王傳》

多看看:一馬平川【歷史典故】

可以讓馬疾馳的平地。形容地勢平坦。端木蕻良《科爾沁旗草原》四:“一萬里一條駝絨地氈,沒有剪短一根毛絲,也沒落上一顆土星,一馬平川地鋪向天邊去。”姚雪垠《李自成》三卷四○章:“因為這一帶都是一馬平川,他們又都是輕騎熟路,所以雖然天上地下一片大霧,還是賓士很快。” 偏正 可以縱馬疾馳的一片廣闊的平地。形容地勢平坦。何士光《似水流年》:“有的時候,你看見前面的路很窄狹,誰知拐一個彎之後卻是地平土曠的~。

一片至誠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