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青皇

青皇

同“青帝”。明 倪元璐《皇極門頒歷作》詩:“黑帝威初試,青皇位早傳。”

青皇字典分解

青皇的解釋 (1).即 青帝 。 明 倪元璐 《皇極門頒歷作》詩:“ 黑帝 威初試, 青皇 位早傳。” 清 金人瑞 《休問》詩:“作書何計通天上,自別 青皇 墮淚多。”

青的解釋 青 qīng 深綠色或淺藍色:青綠。青碧。青草。青苔。青苗。青菜。青蔥。青山綠水。青雲直上。萬古長青(喻高尚的精神或深厚的友情永遠不衰)。 綠色的東西:踏青。青

皇的解釋 皇 huáng 君主,亦指神話傳說中的神:皇帝。皇后。皇宮。皇儲(已確定的皇位繼承人)。皇權。 大:皇皇巨著。冠冕堂皇。 對先代的敬稱:皇考(對亡父的尊稱)。

不妨一看:青陽城【歷史地名】

即今安徽南陵縣治。《舊唐書·地理志》南陵縣: “舊治赭圻城,長安四年移理青陽城。” 即此。 (1)在今河北省館陶縣西馬頭渡。相傳漢馮異追銅馬賊於此。(2)即今安徽省南陵縣。武周長安四年(704年)移南陵縣治此。

青皇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