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龍髯

龍髯

歷史字典解釋:

同“鼎湖龍髯”。唐 鮑溶《溫泉宮》詩:“仍聞老叟垂發,猶說龍髯縹緲情。”清 顧炎武《謁??宮文》之一:“行年五十,慨駒隙之難留;涉路三千,望龍髯而愈遠。”

詞語分解

  • 龍髯的解釋 亦作“ 龍髥 ”。.龍之須。《史記·封禪書》:“ 黃帝 采 首山 銅,鑄鼎於 荊山 下。鼎既成,有龍垂鬍髯下迎 黃帝 。 黃帝 上騎,羣臣後宮從上者七十餘人,龍乃上去。餘小臣不得上,乃悉持龍髯,龍髯拔
  • 龍的字典解釋 龍 (龍) ó 傳說中的一種長形、有鱗、有角的神異動物,能走,能飛,能游泳,能興雲作雨:龍舟。龍燈。龍宮。龍駒(駿馬,喻才華出眾的少年)。畫龍點睛。龍蟠虎踞。 古生物學中指一些巨大的有四肢有尾或兼有翼
  • 髯的字典解釋 髯 á 兩腮的鬍子,亦泛指鬍子:美髯。虬髯。白髮蒼髯。髯口(演戲用的假鬍子。“口”讀輕聲)。 筆畫數:; 部首:髟; 筆順編號:

歷史典故推薦:故山夜鶴

源見“北山移文”。指思念家鄉而有歸去之意。宋 劉筠《與客啟明》詩:“故山夜鶴空多怨,金屋人爭誦《子虛》。”

龍髯_龍髯介紹_歷史知識
龍髯_龍髯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龍髯_龍髯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