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漠然置之

漠然置之

置:放。謂對人對事冷漠無情,放在一邊不理不睬。清.田雯《學政條約序附十五則》:“使者將於四書文字外各以五經疑義設問,以觀所答,多士毋漠然置之。”梁啓超《少年中國說》:“彼而漠然置之,猶可言也;我而漠然置之,不可言也。”


偏正 漠然,冷淡的樣子。冷淡地把事情擱置在一邊。形容對人或事物不重視、不關心。梁啓超《少年中國說》:“彼而~,猶可言也;我而~,不可言也。”△貶義。多用於表示待人處世方面。→袖手旁觀 漠不關心 漠不相關 不聞不問 ↔滿腔熱忱 熱腸古道 無微不至 守望相助。也作“淡然置之”、“淡然處之”。

漠然置之字典分解

成語漠然置之的解釋 置:放。很冷淡地把它擱在一邊。指對人或事態度冷淡,放在一邊不理。

漠然的解釋 (1) [indifferently;apathetically]∶冷淡地對待,不關心漠然置之(2) [quiet]∶寂靜寂然無聲,漠然不動(3) [dim]∶

看一看:漠濱【歷史地名】

集鎮名。在湖南省會同縣西北部、渠水西岸。漠濱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1800。地處河濱,莫姓始居於此,故名莫濱,後演變為今名。產稻、油桐、油茶、板栗等。鎮北1千米有金礦,為省黃金重要產地之一。有木材加工廠。有圩場。公路通縣城。

漠然置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