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鄉

帝鄉怎么寫好看

帝鄉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①指仙境。晉陶潛《歸去來兮辭》: “富貴非吾願,帝鄉不可期。” ②借指京都。唐許渾《秋日赴闕題潼關驛樓》詩: “帝鄉明日到,猶自夢漁樵。” 參見:○白雲帝鄉

詞語分解

  • 帝鄉的解釋 傳說中天帝住的地方帝鄉不可期。;;晉; 陶淵明《歸去來兮辭》詳細解釋.天宮;仙鄉。《莊子·天地》:“千歲厭世,去而上仙;乘彼白雲,至於帝鄉。” 晉 陶潛 《歸去來兮辭》:“富貴非吾願,帝鄉不可期。
  • 帝的字典解釋 帝 ì 宗教徒或神話中稱宇宙的創造者和主宰者:上帝。玉皇大帝。 君主:帝王。皇帝。稱帝。帝制。 筆畫數:; 部首:巾; 筆順編號:
  • 鄉的字典解釋 鄉 (鄉) ā 泛指小市鎮:鄉村。窮鄉僻壤。 自己生長的地方或祖籍:家鄉。故鄉。鄉井。鄉里(.家庭久居的地方;.同鄉的人)。鄉黨(鄉里)。鄉試。 中國行政區劃基層單位,屬縣或縣以下的行政區領導。 城

歷史典故推薦:荊卿燕市

源見“燕市悲歌”。指俠士的豪放行為。南朝 梁 江淹《泣賦》:“若夫景公 齊山,荊卿 燕市,孟嘗聞琴,馬遷廢史。”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帝鄉歷史

相關歷史

帝鄉_帝鄉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