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為天子

貴為天子怎么寫好看

貴為天子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指身居帝王之位。《史記.秦始皇本紀》:“夫虞、夏之主,貴為天子,親處窮之實,以徇百姓,尚何於法?”


主謂 天子,指皇帝。做了最最尊貴的人。《孟子·萬章上》:“貴,人之所欲,貴為天子,而不足以解憂。”△描寫至尊。

詞語分解

  • 貴的解釋 貴 (貴) ì 價錢高,與“賤”相對:貴賤(a.價格的高低;b.指人的地位高低;c.方言,無論如何)。春雨貴如油。 指地位高:貴族。貴戚。貴望(尊貴的門第和聲望)。 敬辭,稱與對方有關的事物:貴國。貴
  • 天子的解釋 古以君權為神所授,故稱帝王為天子歸來見天子。;;《樂府詩集;木蘭詩》天子坐明堂。詳細解釋古以君權為神所授,故稱帝王為天子。《詩·大雅·江漢》:“明明天子,令聞不已。”《史記·五帝本紀》:“於是 帝堯

歷史典故推薦:虛船觸舟人不怒

喻無心的過失,他人不計較。《莊子.山木》:“方舟而濟於河,有虛船來觸舟,雖有惼心之人不怒。”方舟:兩船相併。虛船:沒有人的空船。惼( ㄆㄧㄢˇ ǎ 扁):(心胸)狹窄。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貴為天子歷史

相關歷史

貴為天子_貴為天子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