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父母

重生父母怎么寫好看

重生父母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比喻有救命之恩的人。元.楊暹《西遊記》一五出:“〔裴朱二老雲〕重生父母,再長爹娘。”《警世通言》卷二五:“某一家骨肉皆足下所再造,雖重生父母不及此恩。”


見“再生父母”。《警世通言》卷25:“某一家骨肉皆足下所再造,雖重生父母不及此恩。”

詞語分解

  • 重生的解釋 .謂珍重身體,愛惜生命。道家以生命為貴,以富貴利慾足以妨其生,故強調重生輕物。《莊子·讓王》:“重生則利輕。” 陸德明 釋文引 李頤 曰:“重存生之道者,則名利輕。”《韓非子·解老》:“愛子者慈於子,
  • 父母的解釋 父親和母親的總稱父母者,人之本也。;;《史記;屈原賈生列傳》 具有父親和母親作用的人詳細解釋.父親和母親。《詩·小雅·蓼莪》:“哀哀父母,生我劬勞。”《史記·屈原賈生列傳》:“父母者,人之本也。”

歷史典故推薦:生公點石頭

晉無名氏《蓮社高賢傳.道生法師》載:晉高僧竺道生喜雲遊傳道。相傳曾入蘇州 虎丘山,“聚石為徒,講《涅槃經》”,講到緊要處,他問石頭:“如我所言,契佛心否?”這時“群石皆為點頭”。後以“生公點石頭”稱美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重生父母歷史

相關歷史

重生父母_重生父母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