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泛泛而談

泛泛而談

泛泛:一般的,不深入的。指一般化的談論。茅盾《怎樣評價〈青春之歌〉?》:“也由於時間關係,不能把《青春之歌》重讀一遍然後執筆,故而只能泛泛而談,不能引證原文作具體的分析。”


偏正 一般地浮泛地談談。茅盾《怎樣評價〈青春之歌〉》:“也由於時間關係,不能把《青春之歌》重讀一遍然後執筆,故而只能~,不能引證原文作具體的分析。”△多用於言語方面。 →不著邊際 ↔一語破的

泛泛而談字典分解

成語泛泛而談的解釋 泛泛:平常,不深入。一般地浮泛地談談。

泛泛的解釋 (1) [floating]∶蕩漾的樣子,浮動的樣子泛泛其景。——《詩·邶風·二子乘舟》(2) 又泛泛楊舟。

多學一學:泛泛而談【歷史典故】

泛泛:一般的,不深入的。指一般化的談論。茅盾《怎樣評價〈青春之歌〉?》:“也由於時間關係,不能把《青春之歌》重讀一遍然後執筆,故而只能泛泛而談,不能引證原文作具體的分析。” 偏正 一般地浮泛地談談。茅盾《怎樣評價〈青春之歌〉》:“也由於時間關係,不能把《青春之歌》重讀一遍然後執筆,故而只能~,不能引證原文作具體的分析。”△多用於言語方面。 →不著邊際 ↔一語破的

泛泛而談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