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充作論

王充作論怎么寫好看

王充作論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後漢書.王充傳》:“充好論說,始若詭異,終有理實。以為俗儒文,多失其真,乃閉門潛思,絕慶弔之禮,戶牖牆壁各置刀筆。著《論衡》八十五篇,二十餘萬言,釋物類同異,證時俗嫌疑。”

後漢學者、具有樸素唯物主義的思想家王充,著《論衡》一書二十餘萬言。後用為詠學者著述之典。

唐.李嶠《硯》:“左思裁賦日,王充作論年。”此用以切詠硯。

詞語分解

  • 王充的解釋 王充-約 : 東漢哲學家。字仲任,會稽上虞今屬浙江人。曾任治中等小官,後辭官專事著述。一生盡力於反對宗教神秘主義和目的論,捍衛和發展了古代唯物主義。認為不存在超於萬物之外的有意志的創造者,沒有脫離形體
  • 論的解釋 論 (論) ù 分析判斷事物的道理:論斷。論點。論辯。論據。論者。議論。討論。辯論。 分析闡明事物道理的文章、理論和言論:理論。輿論。專論。社論。 學說,有系統的主張:系統論。 看待:一概而論。 衡量

歷史典故推薦:平津閣

源見“東閣招賢”。公孫弘封平津侯,故稱其延賢東閣為平津閣。唐 韓翊《送李侍御赴徐州行營》詩:“遠屬平津閣,前驅博望侯。”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王充作論歷史

相關歷史

王充作論_王充作論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