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浮杯渡

浮杯渡

同“浮杯”。唐 牟融《送僧》詩:“煙水浮杯渡,雲山只履行。”清 陳維崧《天仙子.贈寒松和尚同雲臣賦》詞:“山僧興到愛溪山,飛錫住,浮杯渡。”

浮杯渡字典分解

浮杯的解釋 (1).古代每逢三月上旬的巳日集會水渠旁,在上流放置酒杯,任其飄浮,停在誰的面前,誰即取飲,叫做“浮杯”,也叫“流觴”。 唐 孟浩然 《上巳日澗南園期王山人陳

渡國語字典 渡 dù 橫過水麵:渡船。渡橋。渡河。擺渡。強渡。遠渡重洋。 由此到彼:渡過難關。 轉手,移交:引渡。 過河的地方:渡口。渡頭。 筆畫數:12; 部首:氵;

看一看:浮圖峪【歷史地名】

在今河北淶源縣東三十里鐵嶺下。路出紫荊關。明景泰二年 (1451) 建城,設守備。清設把總於此。《方輿紀要》 卷44廣昌縣: 浮圖峪,“嘉靖中,俺答突犯,游擊陳風、朱玉率寧夏、固原兵來援,乃卻,追過浮圖峪,及之於三家村,敗走之”。即此。 在今河北省淶源縣東。明嘉靖三十年(1551年)俺答犯大同,趨紫荊,攻插箭、浮圖等峪。

浮杯渡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