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萬輪千

撥萬輪千怎么寫好看

撥萬輪千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同“撥萬論千”。元 馬致遠《任風子》第一折:“一盞盞接入手,可都乾乾的咽,賣弄他掂斤播兩,撥萬輪千。”


見“撥萬論千”。元·馬致遠《任風子》1折:“一盞盞接入手,可都乾乾的咽,賣弄他掂斤播兩,撥萬輪千。”

詞語分解

  • 撥的解釋 撥 (撥) ō 用手指或棍棒等推動或挑動:撥動。把鍾撥準了。撥冗(推開繁忙的事物,抽出時間)。撥雲見日。 分給:撥發。撥款。撥付。 治理:撥亂反正。 掉轉:撥轉馬頭。 量詞,用於成批的,分組的:分成兩
  • 千的解釋 千 (③韆) ā 數目,十個一百(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仟”代):千周(無線電波頻率單位)。千克(即一公斤)。千米(即一公里)。 喻極多:千里馬。千言萬語。千鈞一髮。千慮一失。千錘百鍊(a.喻多次斗

歷史典故推薦:憤懣不平

見“憤憤不平”。孫中山《倫敦被難記》:“其未解散者亦多~,皆謂欲解散則全體解散,欲留則全體留用。”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撥萬輪千歷史

相關歷史

撥萬輪千_撥萬輪千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