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芳草

芳草

《楚辭》漢淮南小山《招隱士》“王孫游兮不歸,芳草生兮萋萋。”

見萋萋芳草,而思未歸的王孫。後因以“芳草”為懷念友人的典故。

唐.王維《送權二詩》:“芳草空隱處,白雲系故岑。”杜牧《送友人游湖南詩》:“山密夕陽多,人稀芳草遠。”

芳草字典分解

芳草的解釋 (1).香草。 漢 班固 《西都賦》:“竹林果園,芳草甘木。郊野之富,號為近 蜀 。” 後蜀 毛熙震 《浣溪沙》詞:“花榭香紅煙景迷,滿庭芳草緑萋萋。” 明

芳的解釋 芳 fāng 花草的香氣:芳香。芳草。芳菲(a.花草的香氣;b.指花草)。芳馥。芳馨。芬芳。 喻美好的:芳名。芳齡(年齡,用於少女)。芳姿(美好的姿態,用於少女

草的解釋 草 cǎo 對高等植物中除了樹木、莊稼、蔬菜以外的莖幹柔軟的植物的統稱;廣義指莖幹比較柔軟的植物,包括莊稼和蔬菜:青草。野草。茅草。水草。花草。草鞋。草堂(茅草

多看看:芳池都督府【歷史地名】

唐置,為党項羈縻府,屬靈州都督府。其地當在今寧夏黃河兩岸地。後廢。

芳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