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水

隴水怎么寫好看

隴水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同“隴頭水”。唐 翁《隴頭吟》:“隴水潺潺隴樹,征人隴上盡思鄉。”唐 王建《隴頭水》詩:“隴水何年隴頭別,不在山中亦嗚咽。征人塞耳馬不行,未到隴頭聞水聲。”

詞語分解

  • 隴水的解釋 河流名。源出 隴山 ,因名。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渭水一》:“ 渭水 又東與 新陽 崖水 合,即 隴水 也。東北出 隴山 ,其水西流。” 唐 李白 《秋浦歌》之二:“青溪非 隴水 ,翻作斷腸
  • 隴的字典解釋 隴 (隴) ǒ 中國甘肅省的別稱。 古地名,在今中國甘肅省:得隴忘蜀(喻人貪得無厭)。 古同“壟”,土埂。 筆畫數:; 部首:阝; 筆順編號:
  • 水的字典解釋 水 ǐ 一種無色、無臭、透明的液體:水稻。水滴石穿。水泄不通。 河流:漢水。湘水。 江河湖海的通稱。水庫。水利。水到渠成(喻條件成熟,事情就會順利完成)。水可載舟。跋山涉水。依山傍水。 液汁:水筆。墨

歷史典故推薦:畫麒麟閣

同“畫麒麟”。唐 司空圖《攜仙籙九首》之四:“聽君總畫麒麟閣,還我閒眠舴艋舟。”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隴水歷史

相關歷史

隴水_隴水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