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張仁黼

張仁黼

?—1908

清河南固始人,原名世恩,字劭予。光緒進士,選庶吉士,授編修。光緒十年(1884)奏請加強海防,抵抗法國侵略。次年提督湖北學政,倡導宋明理學,整頓士風。甲午戰爭期間,奏請起用奕訢主管樞務、派軍馳援旅順。義和團運動興起,奉命在家鄉督辦團練。三十一年日俄戰爭結束,奉命籌議接收東三省事宜,建議選派老練外交大員直接參與日俄兩國在華盛頓的議和,並廣泛收集各國政府的反應,以制定相應的對策。三十三年累遷至大理院正卿,奏請欽派各部院大臣,會同制訂法律。後調補吏部右侍郎。

張仁黼字典分解

黼國語字典 黼 fǔ 古代禮服上繡的半黑半白的花紋:黼座(帝王的寶座)。黼黻(a.古代禮服所繡的花紋;b.喻華麗的辭藻)。黼藻(指華美的辭藻)。 筆畫數:19; 部首:黹

也學習下:張玉良【歷史知識】

?—1861 清四川巴縣(今重慶巴南區)人,字璧田。鹹豐元年(1851)從向榮鎮壓太平軍,由游擊、副將累升至總兵。十年太平軍克杭州,赴援,專辦浙江軍務。陷杭州,升廣西提督。四月太平軍第二次擊潰江南大營,奉命節制潰軍。十一年太平軍再攻杭州,被擊斃。

張仁黼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