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仙椿

仙椿

源見“椿年”。長壽的象徵。宋無名氏《建安軍迎奉聖像導引.玉皇大帝》詞:“太霄玉帝,總御冠靈真,威德聳天人……聖壽比仙椿。”

仙椿字典分解

仙椿的解釋 傳說中的大椿樹。用為長壽的象徵。語出《莊子·逍遙遊》:“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春,八千歲為秋。” 宋 無名氏 《建安軍迎奉聖像導引》詞:“太霄 玉帝 ,總御

仙的解釋 仙 xiān 神話中稱有特殊能力、可以長生不死的人:仙人。仙女。仙子。仙界。仙境(a.仙人居住的地方;b.形容景物美好的地方)。仙風道骨。仙山瓊閣(喻虛無縹緲的

椿的解釋 椿 chūn 〔香椿〕落葉喬木,嫩枝葉有香味,可食。簡稱“椿”,如“椿芽”,“椿齡”(祝人長壽之辭),“椿庭”(古稱父親),“椿萱”(父母的代稱)。 筆畫數:

多看看:仙客山【歷史地名】

在今湖南石門縣北十五里。《方輿紀要》卷77石門縣:仙客山“高岩陡峻,一徑縈紆”。

仙椿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