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之盟

百歲之盟怎么寫好看

百歲之盟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同“百年之約”。清 李漁《意中緣.先訂》:“他要與小娘子訂百歲之盟,不知可肯相許。”


見“百年之約”。清·李漁《意中緣·先訂》:“他要與小娘子訂百歲之盟,不知可肯相許。”

詞語分解

  • 百歲的解釋 .百年。指長時間。《鶡冠子·近迭》:“兵者百歲不一用,然不可一日忘也。” 唐 韓愈 孟郊 《遣興聯句》:“平生無百歲,歧路有四方。” 周立波 《金戒指》:“人生百歲也是死,何處黃土不埋人?”.終身
  • 盟的解釋 盟 é 舊時指宣誓締約,現指階級的聯合,國與國的聯合:盟軍。盟友。同盟國。盟約。山盟海誓。 指結拜弟兄:盟兄。盟弟。 中國內蒙古自治區的行政單位。 發(誓):盟誓。 筆畫數:; 部首:皿; 筆順編號

歷史典故推薦:翟門

同“翟公之門”。唐 錢起《窮秋對雨》詩:“翟門悲暝雀,墨灶上寒苔。”明 張煌言《追往八首》之八:“一時市道看梁苑,千古交情問翟門。”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百歲之盟歷史

相關歷史

百歲之盟_百歲之盟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