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紫陽書院

紫陽書院

即今江西上饒市區信江南岸黃金山上信江書院。《清一統志·廣信府》: 紫陽書院 “在上饒縣城南黃金山麓。初為曲江書院。郡人為知府張國禎祠。本朝康熙五十一年,知府周錞元更名鍾靈。乾隆八年,知府陳世增修葺,作堂於後山,作樓祀朱子。旁建學舍八十余間,因易今名”。乾隆四十六年(1781) 改稱信江書院。

紫陽書院字典分解

成語紫陽書院的解釋 紫陽 ,山名,在 安徽省 歙縣 城南。 宋 代 朱松 曾讀書於此。其子 朱熹 遷居 福建 崇安 後仍牓其讀書室為紫陽書室。後人在 歙縣 建紫陽書院, 元 人 方回 有《紫陽書院記》。

紫陽的解釋 (1). 宋 代理學家 朱熹 的別稱。 朱熹 之父 朱松 曾在 紫陽山 (在 安徽省 歙縣 )讀書。 朱熹 後居 福建 崇安 ,題廳事曰 紫陽書室 ,以示不

書院的解釋 [academy of classical learning] 舊時地方上設立的供人讀書或講學的處所顧憲成重修 東林書院的時候清楚地宣布,他是講 程朱學說的。&

不妨一看:紫陀【歷史地名】

亦名子奪、解凍。即今西藏洛隆縣駐地孜托。藏語意為錘形放牧地。清徐瀛 《西征日記》: 自洛龍宗七十里過鐵塘,“又三十里至紫陀” 即此。

紫陽書院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