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翻然改進

翻然改進

形容很快轉變,有所進步。毛澤東《中國共產黨在民族戰爭中的地位》:“共產黨員對於在工作中犯過錯誤的人們,除了不可救藥者外,不是採取排斥態度,而是採取規勸態度,使之翻然改進,棄舊圖新。”


偏正 形容很快轉變,有了進步。語本《孟子·萬章上》:“湯三使往聘之,既而幡然改曰:‘與我處畎畝之中,由是以樂堯舜之道。’”毛澤東《中國共產黨在民族戰爭中的地位》:“除了不可救藥者外,不是採取排外態度,而是採取規勸態度,使之~,棄舊圖新。”△褒義。多用於轉變方面。→翻然改圖 翻然悔悟 ↔死不悔改 執迷不悟

翻然改進字典分解

成語翻然改進的解釋 翻然:變動的樣子。形容很快轉變,有所進步。

翻然的解釋 (1) [change quickly and completely] 形容改變得很快而徹底翻然悔悟(2) 也作“幡然”

改進的解釋 (1) [improve;better](2) 改變原有狀況,使得到提高不斷改進這種電子蛙眼,並把它用到雷達系統中,就可以準確地把預定要搜尋的目標同其他物體分開

順便了解:翻江鎮【歷史地名】

在湖南省湘鄉市西北部。面積132.11平方千米。人口4.8萬。鎮人民政府駐翻江,人口1150。境內地形東高西低,有一小河自東向西流,人稱翻江。鎮因河名。1950年設翻江鄉。1958年改公社,1962年更名為桃林公社。1984年為桃林鄉,1993年置翻江鎮。1995年大樂、岐山2鄉併入。主產稻,並產甘薯、花生、茶葉、蜜橘、蠶繭,特產藥木瓜、白扁豆。有農機、造紙、化工、鞭炮等廠。為市西部農副產品集散

翻然改進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