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高文雅典

高文雅典

典:泛指文獻典籍。高深的文章,雅正的典籍。惲代英《致沈葆秀書(二)》:“自然之情中所發之自然之文,較高文雅典尤有價值多多也。”


並列 高深的文章,雅正的典籍。惲代英《致沈葆秀書(二)》:“自然之情中所發之自然之文,較~尤有價值得多也。”△褒義。用於稱讚好文章。

高文雅典字典分解

成語高文雅典的解釋 雅:雅正;典:典籍。高深的文章,雅正的典籍。

高文的解釋 (1). 漢高祖 劉邦 和 漢文帝 劉恆 的並稱。 漢 班固 《封燕然山銘》:“將上以攄 高 文 之宿憤,光祖宗之玄靈。”(2). 唐高祖 李淵 和

雅典的解釋 ①古代希臘亞提加半島上的奴隸制城邦國家。約公元前8世紀建立。起初政權由氏族貴族掌握。後平民與貴族鬥爭日益激烈,前6世紀經梭倫改革和克里斯梯尼改革,建立起奴隸制

也學習下:高其倬【歷史人物】

【生卒】:1666—1738清漢軍鑲黃旗人,字章之,號芙沼。高天爵侄。康熙三十三年進士。遷內閣學士。世宗朝,歷雲貴、閩浙、兩江總督。在閩請解除民間出海貿易禁令。後以故降為江蘇巡撫。乾隆初,官至工部尚書,卒諡文良。有奏疏及《味和堂詩集》。

高文雅典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