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士

王士

三國蜀廣漢郪人,字義強。王甫從兄。從劉備入蜀,舉孝廉,為符節長,遷牙門將,出為宕渠太守,徙犍為太守。諸葛亮南征,轉益州太守,將南行,為蠻夷所害。

王士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士的解釋 士 shì 古代統治階級中次於卿大夫的一個階層:士族。士大夫。 舊時指讀書人:士子。士民。學士。 未婚的男子,泛指男子:士女。 對人的美稱:志士。烈士。女士。

順便了解:王世貞【歷史知識】

1526—1590 明太倉(今屬江蘇)人,字元美,自號鳳洲,又號弇州山人。右都御史王忬之子。少有才名,十九歲中進士。歷官刑部主事、員外郎、郎中、兵備副使。不附權貴,曾拒嚴嵩黨羽陸炳請託;好友楊繼盛被害後,為之發喪,結怨於嚴嵩。其父為嚴嵩陷害致死,解官救父,未成。隆慶初復得薦用,歷官大名副使、參政、右布政使等。張居正當國,與之不合,罷官歸。後起為應天府尹、南京兵部右侍郎、南京刑部尚書。好古詩文,與李

王士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