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模稜首

模稜首

同“模稜宰相”。宋 馬永易《實賓錄》卷三:“唐 蘇味道為相,恃名位,嘗謂人曰:‘模稜持多端可也。’故世號‘模稜首’。”

模稜首字典分解

模稜首的解釋 亦作“ 模稜手 ”。謂遇事不置可否,處世圓滑的人。 宋 馬永易 《實賓錄》卷三:“ 唐 蘇味道 為相,恃名位,嘗謂人曰:‘模稜持多端可也。’故世號模稜首。”

模稜的解釋 [ambiguous;equivocal] [態度、意見等]不明朗;不加可否模稜兩可

首國語字典 首 shǒu 頭,腦袋:首飾。首級。首肯(點頭表示同意)。 領導的人,帶頭的:首領。元首。首腦。首相(xi刵g )。 第一,最高:首都(d?)。首府。 最先,最

多學學:模稜兩端【歷史典故】

同“模稜兩可”。《三元里人民抗英鬥爭史料.粵東紀事》:“祁宮保模稜兩端,怕事之極。” 見“模稜兩可”。《三元里人民抗英鬥爭史料· 粵東紀事》:“祁宮保~,怕事之極。”

模稜首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