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置驛

置驛

源見“鄭驛留賓”。謂設定款待友朋之所。唐 杜甫《秋日夔府詠懷奉寄鄭監李賓客一百韻》詩:“置驛常如此,登龍蓋有焉。”

置驛字典分解

置驛的解釋 猶置郵。 唐 杜甫 《纜船苦風戲題四韻》:“因聲置驛外,為覓酒家壚。”《新唐書·劉晏傳》:“諸道巡院,皆募駛足,置驛相望。” 諸宗元 《答劉三見懷》詩:“鍵關

置的解釋 置 zhì 放,擺,擱:安置。布置。置放。置身。位置。置信。置評。置疑。置辯。推心置腹。置若罔聞。置之度外。 設立,設備:裝置。設定。 購買:添置。置辦。置備。

驛的解釋 驛 (驛) yì 舊時供傳遞公文的人中途休息、換馬的地方,亦指供傳遞公文用的馬:驛站。驛館。驛丞(掌管驛站的官員)。驛吏。 現為地名用字:龍泉驛(在中國四川省)

多看看:置之弗論【歷史典故】

見“置之不論”。《魯迅全集·朝花夕拾》:“吁! 鬼神之事,難言之矣,只得姑且~。”

置驛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