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朱衣點

朱衣點

同“朱衣點頭”。清 龔自珍《吳市得題名錄一冊題其尾一律》:“朱衣點過無光氣,淡墨堆中有廢興。”

朱衣點字典分解

朱衣的解釋 (1).大紅色的公服。《禮記·月令》:“﹝孟夏之月﹞天子居明堂左個,乘朱路,駕赤駵,載赤旂,衣朱衣,服赤玉。”《資治通鑑·宋文帝元嘉三十年》:“甲子,宮門未開,

點國語字典 點 (點) diǎn 細小的痕跡或物體:點滴。斑點。點子(a.液體的小滴,如“水點點”;b.小的痕跡,如“油點點”;c.打擊樂器演奏時的節拍,如“鼓點點”;d.

不妨一看:朱常瀛【歷史人物】

【生卒】:?——1645神宗第七子。封桂王。天啟七年(1627)到封地衡州。崇禎十六年(1643),衡州失陷,與吉王、惠王同逃至廣西,住梧州。清順治二年(1645)福王被擒。陳子壯等將奉常瀛監國,適逢唐王在福建立國,遂止。是年死於蒼梧。明宗室。神宗第七子。封桂王。天啟七年就藩衡州。崇禎十六年衡州陷於義軍,走廣西,居梧州。南明弘光元年南都陷落後,在籍尚書陳子壯等將奉之監國,會唐王立於福建,遂止。旋卒

朱衣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